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宣武医院功能神外党支部组织主题教育 提高党员党性修养,重温白求恩精神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两学一做”和医疗特殊专业背景,向优秀医疗党员前辈学习,提升自身政治能力,接受政治洗礼,功能神经外科党支部、十七分会组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河北省保定市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参观学习,提高党性修养。

出发。早上8点,支部一行准时出发,然而大雾导致高速封路,原本两小时车程走了四个多小时,途中的疲乏并未浇灭大家对纪念馆向往的热情。

誓词。在支部书记李建宇的带领下,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郑重宣誓。

学习。白求恩,全名诺尔曼·白求恩(Norman Bethune,1890年3月3日—1939年11月12日),加拿大共产党员,国际主义战士,著名胸外科医师。1890年出生于加拿大安大略省格雷文赫斯特镇,1935年加入加拿大共产党,1938年来到中国参与抗日革命,1939年因病逝世。

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白求恩同志除了救治伤员外,还组织战地流动医疗队,降低了死亡率,还编写医护教材培训医护人员,亲自动手制作手术器械,倡议成立志愿输血队及时给伤员输血,挽救了一个个战士的生命,同晋察冀军民同甘苦,共患难,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人类最壮丽的事业!

图片1.jpg

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大量的珍贵历史照片、文献资料和实物,了解了这位国际友人与中国人民并肩作战、救死扶伤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白求恩同志除了对自己技术上精益求精的要求外,更能放弃优越的生活环境,不远万里来到中国,为素不相识的中国人民服务,被毛主席誉为: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这恰恰是我们生活在如今环境中的医生所应该学习的。

图片2.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赓续精神力量,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红船披波行,精神聚人心,我辈将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