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宣武医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急救知识进机关志愿者活动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23日由宣武医院药剂科党支部和急诊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不忘党员初心,牢记药师使命”急救知识进机关的志愿者活动,向机关工作的人民群众普及急救药品相关知识与急救技能,以期提高机关干部在面对紧急突发生命危险时能够自救和互救。此次活动是我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科普急救药品知识与心肺复苏技能,不仅体现了医务工作者的公益性,践行志愿者精神,也扩大了宣武医院医务人员的服务面,增加了影响力。


活动由药剂科党支部5名党员药师与急诊联合党支部6名医护人员一起,来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为该单位五十余位在职员工进行急救药品知识讲座与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活动开始前药剂科党支部宣传委员褚燕琦副主任药师表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普及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同时向大家普及了新时期下药师作用,对新兴的药学门诊等药学服务内容进行了宣讲与推广。活动中药剂科党支部党小组长庄伟主管药师详细讲解了急救药品硝酸甘油片与速效救心丸的适应症、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以及药物与饮酒禁忌等相关知识;急诊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刘芳艳主治医师强调了“第一目击者”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她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现场急救技能,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赢得了现场机关干部的阵阵掌声。授课结束后广大参与员工纷纷来到模拟人旁,在急诊专业医务工作者的指导下进行实践操作,以及向药师咨询药物相关知识。最后本次活动在积极热烈的互动中圆满落下帷幕。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培训内容贴近实际需求,使得机关人员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安全意识。讲者理论知识授课通俗易懂,实际操作针对性强,让他们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迅速采取最正确有效的急救措施。

药剂科党支部宣传委员褚燕琦副主任药师在活动中发言

药剂科党支部庄伟主管药师在活动中讲解急救药品相关知识


急诊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刘芳艳主治医师在活动中讲解心肺复苏


急诊联合党支部医师在活动中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要点

20191028157225046667202017.jpg

药剂科党支部药师在活动中为患者解答问题

急救知识的普及是衡量一个社会综合实力的标准,通过“六进”志愿者活动,药剂科党支部与急诊联合党支部携手走进机关,普及相关知识,教授相关技能,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在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的同时,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