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宣武医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两提升,一降低” 机关效能建设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加强机关科室自身建设,促进医院的精细化管理,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提升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降低管理成本”为主题的机关效能建设活动。

 

党员们结合岗位实际、加强调研,围绕改进办公流程、提升工作效率、节约办公资源、降低管理成本等方面主动查问题、想对策、出实招。各部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提出了许多富有创意的新点子,想出了一批务实管用的好办法。8个科室的党员共提交了24个机关效能建设项目。

10月21日下午,支部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了项目集中展示。审计处结合岗位特点从公务接待方面汇报了厉行节约的新举措。团委办公室的“一站式医务社会志愿服务线上登记流程”大大简化了办公流程,实现了志愿服务登记从“跑断腿”到“最多跑一次”的转变。党委办公室以情景剧的方式演绎了“枕片式座签”和“赛事评分小程序”相比传统方式在高效环保、使用便捷以及节约资金和人力方面的优势。宣教中心针对视频影像资料存储工作搭建了NAS媒资平台,通过情景视频将使用前后的效果进行了生动的对比;人力资源处运用相声表演的形式形象地展现了“网络云招聘系统”方便快捷、服务细致的特点。离退办以诙谐幽默的视频展示了网络电子问卷节约纸张、方便收集、参与率高的优势。工会办公室以汇报和VCR相结合的方式展现了打造“智慧工会”的三阶段改革。党员们在欢声笑语中获得了收获与启发。

院党委书记张国君高度评价本次活动生动有趣,各个项目有创意、有实效,各部门展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从不同角度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以不同方式节约了办公资源、降低了管理成本。同时也希望党员们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共同推动机关微环境建设,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交上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