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中医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影《决胜时刻》

在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中医药学院于2019年10月12日组织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磅巨作——电影《决胜时刻》。该影片用一幕幕生动的场景使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进驻香山、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艰辛历程,弘扬了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展现了新中国成立时的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影片描绘了毛泽东这一伟人平凡又动人的生活细节,教女儿捕麻雀,帮警备员写情诗,关心小战士,喜欢戏曲,使人物更富有人情味,更可亲可敬。

观影结束后,学院师生感慨万千。大家纷纷表示:虽然我们没有亲身经历那段历史,但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依然深受触动,为新中国的成立感到振奋,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辉煌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决胜时刻》重温了半个世纪里中华民族为寻求民族独立、自由解放走过的艰辛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从个人到国家”的历史责任感教育。通过观影使师生进一步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与精神,同时也激励大家传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们,要勇做时代前沿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