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后勤与基建管理党总支组织党员参观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11日下午,后勤与基建管理党总支组织党员们来到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参观。新文化运动纪念馆馆区是依托原北京大学红楼建立的旧址类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家全面展示五四新文化运动历史的综合性博物馆。

在馆区一层,党员们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主题展览,500幅不同时期的历史照片、100件饱含故事的实物展品,展现周总理作为人民公仆,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崇高风范,展示了周总理人生各个阶段的伟大历程。在馆区二层,党员们参观了“五四现场”和“光辉起点”专题展览。“五四现场”展览再现了自1919年5月4日学生游行始至1919年6月28日中国代表拒签和约的全过程,“光辉起点”专题展览展示了从鸦片战争到大革命时期发生在北京乃至北方地区的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点展现了革命先辈在这一历史时期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创建所做的准备。

馆区利用场景复原、音视频、图片、文物复制件等多种形式,使党员们仿佛走进了历史现场,感受着发生在这里的红色革命故事,重新温习了从新文化运动兴起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使党员们对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岗位工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学校事业发展、为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