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不忘初心 为祖国放歌——医学人文学院举行歌咏比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医学人文学院于9月26日举办了“不忘初心,为祖国放歌”主题歌咏比赛,各党支部用音乐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近百年的苦难辉煌,用歌声去牢记初心和使命。70年的栉风沐雨,70年的风雨兼程,我们共同见证了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学院党委书记王明滨同志致辞

全院师生以支部和工会小组为单位组成六支参赛队,在国庆前夕,以歌声铭记历史,牢记初心,用歌咏比赛的形式表达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在前期的精心准备下,大家各显其能、各具特色,用饱满的激情和嘹亮的歌声共同歌唱伟大祖国。《游击队之歌》《闪闪的红星》《绒花》《东方红》一首首经典红色歌曲勾起了师生们对中国革命峥嵘岁月的回忆;《黄河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爱国奉献歌》一首首慷慨激昂的歌曲激励着师生们奋发向上;《歌唱祖国》《我爱北京天安门》《爱我中华》一首首歌颂祖国的歌曲让师生们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是以华夏,是以中国,是以传承,是以辉煌”,诗歌朗诵《何以华夏,何以中国》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让全院师生共同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洗礼。载着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老师与同学们服装整齐,精神昂扬,比赛中各个队伍都拿出了自己最闪亮的一面。经过激烈的角逐,研究生与本科生合唱队获得一等奖,应用语言学系合唱队、医学心理学系和医学伦理史学系合唱队获得二等奖,应用体育学系合唱队、行政教辅合唱队、卫生法学系师生合唱队获得三等奖。

赛后师生们纷纷表示:历史昭示未来,一定牢记历史。70年前,是无数的革命先辈前仆后继才建立了新中国,让中国人民站起来了;70年来,无数建设者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创造着中国的奇迹,让中国人民富起来了;当前,中国已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正在强起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正在走向世界舞台中央、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首都医科大学的师生,也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努力的工作与刻苦的学习,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