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志起国庆,情满三晋——首都医科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山西

他们是“最会跳舞的‘准医生’”、是在天安门广场中央纵情高歌的医学生、是一起在凌晨的长安街奋战过的首医师生!参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兴奋和激动还未散去,2019年11月14日,首都医科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师生代表共同组成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来到了山西开展宣讲。龙城太原金秋寒意渐浓,但高校师生热情洋溢,共同重温了国庆的感动与振奋。

14日上午,宣讲团在山西医科大学进行了全国宣讲山西站的首场宣讲,我校与中国政法大学11位师生深情讲述了他们在国之大典中的亲身经历。来自山西省高校新区10所高校师生代表共500余人一起聆听了宣讲。山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山西医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等相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出席了宣讲活动。


首都医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宣讲团在山西医科大学

下午,首都医科大学7名师生又赴山西财经大学,为该校及山西大学、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工商学院400余名师生代表进行了专场宣讲。他们分享了自己参与国庆活动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拳拳爱国情、浓浓医者志深深感染了在场的青年学子。

首都医科大学宣讲团在山西财经大学

宣讲结束后,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对首都医科大学宣讲团师生表示感谢,高度评价了宣讲成员用自己的青春故事为山西学子带来的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一堂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展现了首都师生极高的政治站位和爱国奉献精神,号召全校师生深入学习,担当作为。当地师生们纷纷表示深受感动,从首都高校师生的身上体会到了如何将爱国情化为强国志、报国行,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和使命。

贾彩彩老师《爱国,无论左右,不分前后》

殷钰莹老师《封面背后的故事》

杨千千同学《事隔经年,我将何以致你》

左佳煊同学《从“1469”到“2897”》

岳沛林同学《守好自己的点位》

纪杨明月同学《替补已就位,祖国请指示》

张玄龄同学《会跳广场舞的准医生》

 在他们的话语里,我看到了烈日下帽檐边的滚滚汗珠,看到了深夜里酸痛难忍的一次一次抬臂。这场报告,不仅带给我热泪盈眶的感动,更传递着中国青年对祖国的赤子之情,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的呐喊宣告"我爱你,中国!"

——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学生陈润钦 

看到与我同龄的同学们,用自己的坚守与力量服务新中国70周年华诞,心中无比激动。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我会向宣讲团的师生们学习,用行动践行使命,用奋斗讲述信仰,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以最坚定的立场、最自觉的行动、最昂扬的干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张锦丽

宣讲不是讲我们有多苦,相反,现在想想当初的辛苦都化成了强烈的对国家的爱,我们正是要把这种爱和感悟带给山西的同学们。

——首都医科大学群众游行方阵成员杨千千

当我在山西再唱起这首《歌唱祖国》,我感受到了现场的同学们跟我们一样,是怀着满腔赤诚的,相信这种力量会支撑我走好医学之路。

——首都医科大学广场合唱方阵成员左佳煊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组织了9.6万余名师生,全方位、多层次地积极参与国庆活动筹备工作目前,包括北京市52所高校在内的首都教育系统组成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正在全国30个省、区、市进行巡讲。首都医科大学与中国政法大学联合宣讲团对接山西省高校。在国庆系列庆祝活动中,我校共621名师生参与到群众游行、广场合唱、广场联欢、游园志愿服务等工作中,表现出色,获得学校党委通令表彰。本次宣讲团成员由各个岗位上的7名师生代表组成,赴山西省开展宣讲和交流分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