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首都医科大学立即行动起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11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研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地见效。

11月14日下午,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呼文亮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刘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畅谈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工作。呼文亮书记对学校学习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校班子成员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学深悟透,掌握精髓,更好地指导工作推动实践。二是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延伸至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等形式,做到全会精神全覆盖。三是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体现到学校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建设完善中,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根据十八大以来中央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梳理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学校制度和治理体系。在同期召开的党委常委会上,讨论通过《中共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深化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做好各项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抓紧抓实抓好。

11月15日下午,学校组织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理论工作者以及师生代表等,在首医视频分会场聆听了蔡奇书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所作的宣讲报告。大家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要把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跟现在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落实到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把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据悉,为扎实有效推进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将通过分层分类方式,组织校领导干部、中层干部、普通党员、全体师生等,开展各有侧重的学习培训活动。学校还将充分利用校园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加强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