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把脉统筹细谋划 凝心聚力促发展——我校将主题教育化为学校发展的驱动力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9月下旬始,我校领导班子集中深入13个二级学院开展了为期月余的深度调研,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教师发展、队伍建设、学校文化、资源保障、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生活压力、发展困惑等方面与教师代表展开座谈,了解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当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倾听一线教职员工心声,为学校发展精准把脉,找准发展建设着力点。

同时,校领导班子调研宣武医院、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等8家附属医院,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学转化平台搭建等多方面同医院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校党委结合工作实际和与会代表意见建议,统筹规划现实需求与长远发展,研究完善顶层设计综合改革方案,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发展,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为北京市乃至全国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及科学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

10月19日,北京市市长陈吉宁来到我校,对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学校随后召开学习贯彻陈吉宁市长来校指导主题教育调研讲话精神专题会议和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陈市长讲话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建设发展的战略思路和具体举措。

在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校领导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分管学院和职能部门一线讲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从领袖诗词中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等专题党课,深入阐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也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为学院和支部党员干部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以党课为载体,广大党员干部更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定位,凝聚了人心,形成了共识。同时,校班子召开党的政治建设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解决问题。组织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主题教育封闭式学习培训,参观香山革命纪念地和北大红楼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优秀党课评选等,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上来,充分调动全体首医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潜能。

我校将主题教育与学校发展实际相结合,全体教职员工精神振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研究型医科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