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我校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队赴张家口地区开展义诊活动 

为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我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健康扶贫志愿服务队于10月17日-10月20日分别赶赴河北省张家口张北、沽源、崇礼3个县进行义诊活动。

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健康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环节。和以往送医上门形式不同,为实现精准帮扶,校工会根据当地卫生部门摸排的25种大病,有针对性地组成专家组,选派相关科室专家深入当地进行定向帮扶,精准问诊。在为期4天的义诊中,大家很少休息,往往是一下车便直奔义诊现场,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工作中。

在沽源县义诊时,细心的工作人员偶然发现一位刚刚获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的88岁老党员——王秀亮同志。王老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和西南剿匪作战,在战斗中光荣负伤,至今脑后部仍残留着弹片。经过深入了解,老人患有脑梗塞和呼吸道疾病,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团队决定为其进行爱心捐款和慰问。点滴关爱使老人及其家属深受感动,王老紧紧握住了专家的手……志愿服务队仔细询问老人生活状况,聆听老人心声,对老战士在战争年代做出的无私奉献深表敬意,祝福老人保重身体,健康长寿。

中医药学院副主任医师王文娟、主治医师杨铮,宣武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张雁、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任文武、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李军杰、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丹,附属北京朝阳医院职业病与中毒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牛颖梅、呼吸科主治医师李积凤,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郭庆良、肿瘤科主任医师李建军,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结核病主任医师韩喜琴共11名专家参加了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医务工作者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良好精神风貌。学校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起“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和医务人员在教学、科研和医疗服务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