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我校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赴“平北红色第一村”开展主题教育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10月16日,我校组织各基层党支部书记赴延庆区大庄科乡沙塘沟“平北红色第一村”参观学习,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老师参加活动。


上午10:00,支部书记们首先参观了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展览分为 “平北抗战开辟”“英勇抗击”“僵持岁月”“壮大组织”“支援抗战发展生产”“走向胜利”“革命遗址”7个部分,生动展示了沙塘沟村顽强抵抗日军,支援前线,军民一心的伟大事迹。


随后,支部书记们行军至英雄谱,聆听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并向烈士敬献花篮。大家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在鲜红的党旗下,在英雄谱的前面,全体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庄严宣誓,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


伴随着嘹亮的军歌,支部书记们翻越一个山头,行军至霹破石村,参观了昌延联合县政府遗址,了解当年平北地区共产党人艰苦斗争、英勇抗日的感人故事,感受先烈的英雄气概和高尚情操。


本次红色之旅,支部书记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平北建立发展的历史,回顾了抗战峥嵘岁月,深切缅怀先辈们的光辉业绩。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教育,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革命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发挥好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扎实做好教书育人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