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我和我的祖国 焰火璀璨处,青春绽放时

10月1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联欢活动在天安门广场精彩上演。在金水桥主题表演区东西两侧,来自北京市各区的数万名群众组成了10个区块参与联欢,首都医科大学106名师生参与了丰台“鱼水情深”区块的群众表演。

广场焰火绽放

我校学生央视直播镜头

我校师生在广场表演

我校群众联欢团队参训学生中,近7成来自学校临床医学院,其中还有10名博士研究生。同学们不畏训练路程远、课业压力重,始终保持高昂的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自2019年6月接受任务以来,首都医科大学群众联欢团队共进行大型训练22次,其中校内训练9次,区块合练9次,市级演练4次。无论白天黑夜,无论烈日降雨,师生始终牢记“祖国荣誉高于一切”,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将首医人的爱国心、报国志、母校情融入每一次展示,训练过程中多次得到区块群众的称赞和上级领导的表扬。

我校群众联欢演员进行校内训练

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庆典活动当天,来自校本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附属北京同仁医院、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康复医学院的106名师生准时从各单位出发,前往预定位置集结。晚8时,在首都天安门广场上空“70”、“人民万岁”等一系列璀璨焰火的映衬下,在《好儿好女好家园》、《山笑水笑人欢笑》、《新天新地新时代》、《同欢同乐同祝愿》的歌声中,《红旗颂》《我们走在大路上》《在希望的田野上》《领航新时代》4部分主题表演次第展开,我校师生与丰台区部队官兵、公检法司人员和人民群众共同跳起舞、唱起歌。旋转、蹲起、跳跃、展臂……跃动的身影呈现出军民融合、共同守护伟大时代的欢庆主题。红旗、灯笼、花环、手环、斗篷、荧光棒在师生中不断传递、组合、变幻、闪烁,各式造型与中央表演区交相呼应。在广场的视听盛宴和欢歌笑语中,我校师生与参演群众共同祝福祖国,圆满完成庆典活动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刘芳与校本部表演同学在出发前合影

我校联欢群众演员到达集结

部分参演师生在广场合影

我校群众联欢演员表演《新天新地新时代》

站在广场上,每一位参演师生都激动万分。首医青年用歌声与舞蹈绽放青春,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祝福和浓浓的爱。我校学生贾济帆在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时说道,“作为首都的大学生,我感到非常骄傲,尤其是看过了今天早上的阅兵,我为我的伟大祖国感到自豪。同时,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相信我们青年一代一定会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不忘初心,努力成长为让人民满意的好医生。祝愿我们的健康中国早日实现,祝愿我们祖国的伟大复兴早日实现!”

我校师生在广场表演

我校学生贾济帆接受采访

庆典活动在焰火和欢笑中结束,我们在天安门前留下了生命中最绚丽的一笔。回忆训练的点点滴滴,从最初学习动作时笨拙的模样,到在广场上绽放自信的笑容,我们的努力展现在我们的汗水里,刻印在我们的内心中。祖国母亲是我心中永远的骄傲,我永远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永远为有如此强大的祖国而自豪。

——附属北京同仁医院2016级长学制临床医学班 王洪一

此生无悔入华夏!有这样的机会能参与祖国母亲的生日庆典很幸运,所有的汗水泪水都是最美好的回忆,希望祖国成立80周年时还能有机会与国旗同框!

——附属北京天坛医院2015级长学制临床医学五班 王安

2019的夏秋是什么颜色的

是训练日里烈日的金

是演出服上天空的蓝

是奋力挥舞国旗的红

是眼前绽放烟花的彩

爱我中华 好山好水好家园

山河大好 山笑水笑人欢笑

新天新地 拥抱未来与新时代

同心同梦 无论早晨抑或晴朗的夜晚

两个小时的歌单脑内不知还会循环多久

橙子提子味的面包和北冰洋汽水的味道似乎再次在舌尖萦绕

最后用三句歌词定格这个难忘的国庆:

“人民是天,这是你的誓言,千秋万代永不变”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

——宣武医院2016级长学制儿科班 关忻

60周年庆典时,我曾经作为鼓号队的一员参与过,所以特别幸运能再一次在现场为祖国母亲庆生。2个月的笑与泪,2个月的辛苦和汗水在此刻都值得。还记得每一次训练,不管听到多少次那些主旋律歌曲都会热血沸腾!今天在现场看到满天的烟花,真的忍不住流泪。感谢祖国给我们稳定幸福的生活,让我们插上翅膀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祝祖国生日快乐,永远繁荣昌盛!此生无悔入华夏,中华儿女永相随!

——附属北京同仁医院2016级长学制临床医学班 陈嘉煜

10月1日在世界璀璨的中心中国,在中国璀璨的中心北京,在北京璀璨的中心天安门广场,见证了最激动和幸福的时刻!时刻牢记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祖国万岁,首医加油。

——附属北京天坛医院2016级长学制临床医学班 王逸聪

特别荣幸能够在祖国成立70周年的联欢活动中为祖国母亲庆生!踏上长安街站在天安门广场前的那刻是热血沸腾的,是极其骄傲的。作为负责人,2个月的训练经历了很多,所有的汗水与付出在烟花绽放的那一刹那都化作了生命的怒放。当所有人在广场跟随着音乐跳起排练过百遍的舞蹈的时候,我想我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永生难忘的经历。

——附属北京同仁医院2016级长学制临床医学班 安子玉

2个多月的训练,

随着飞上云空的烟花一样,

骤然绽放,绚丽多姿。

虽易逝,

却也永远的留在记忆深处。

这一次的烟花最美,

但我们的青春更美。

——附属北京同仁医院2016级长学制临床医学班 颜佳

烟花是真的,灯光是真的,嘶哑的嗓子是真的

眼泪是真的,欢笑也是真的

不甘是真的,开心也是真的

没有镜头真的很遗憾,但是能以这种最特别的形式给祖国庆生真的很自豪和感动

感谢7月义无反顾报名的自己

感谢2个月多来一起练习的小伙伴

——附属北京天坛医院2016级临床药学班 周柳君

站在现场为祖国母亲庆生是如此的不同,唱到“中国祝福你你永远在我心里”的那一刻,我突然感到一股发自心底的喷涌而出的复杂情绪,糅合了喜悦、幸福和感动,因为我有幸现站在天安门前为我的祖国母亲庆生。再想想这几个月,千言万语,真的辛苦但非常幸福。我爱你,中国!

——附属北京天坛医院2016级临床药学班 刘冉佳

作为“宣武小分队”的负责人,我和30位同学(既有16位优秀的学长学弟,也有14位可爱的学姐学妹),在北京最热的时候,组成了“青春夕阳红~宣武小分队”。2个多月的付出与牺牲无需多言,所做的一切,只为了盛世欢庆……虽然淹没于人海和烟花中,但我相信每个人都会将这份记忆铭记于心。于我而言,此生没能参军报国实属遗憾;但能以此方式为祖国盛世献礼,更是一生的光荣!祖国万岁,首医加油!!!

——宣武医院神经内科2019级硕士生 李莹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