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活动快讯

活动快讯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现场

9月12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元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呼文亮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我校全体校领导,校管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呼文亮书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

呼文亮书记对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在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大历史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非常必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委统一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委统一要求,坚持首善标准,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要注意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和中心任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扑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检视问题短板,深入查摆自身不足,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取得预期目标。三要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分类指导,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宣传引导,以坚韧顽强的精神,较真碰硬的态度,务实创新的作风,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呼书记强调指出,今天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展开,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展开、高标准落实奠定基础。把握重点环节,确保通过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解决好制约学校建设发展的相关问题。科学统筹谋划,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动力。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元广讲话

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朱元广讲话。他对我校党委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委统一要求,率先动起来、学起来、改起来,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各项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接下来如何结合学校实际,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学校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切实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突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贯穿始终;三是做好文章的结合,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防止“两张皮”;四是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良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要扎实做好巡回指导工作。一是紧紧依靠党委开展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按照市委各项工作要求,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督导工作;二是认真履行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加强具体指导,注重发现总结典型,推动主题教育健康有序地开展;三是以严明的纪律做好督导工作,把巡回指导工作的任务、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在本次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之前,我校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北京市委统一要求,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中共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为确保我校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我校全体师生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主题教育各项活动当中去,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