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学党章党规 | 学系列讲话 | 做合格共产党员 | 图片新闻
首页
> 两学一做专题 > 做合格共产党员
“我最喜爱的教师•真情故事”——徐群渊:他是首医的一张名片
发布日期:2016-07-11 浏览次数: 字号:[ ]

  座右铭:“用真情教书,有真心育人。”
  从教52年以来,他肩负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他心怀科教兴国的远瞩高瞻,他对首医前进的方向,对首医文化的形成,对广大首医人的成长有着深远的影响。国家级名师,徐群渊教授,早已是我校最闪亮的名片之一。今天,74岁的老校长仍以无比的热情活跃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
  他治学严谨,与时俱进,精彩的授课堪称典范。他常说:讲好一堂课,需要有切实可行的教学管理政策做保证;要具备“十桶水”的内存,才能凝练升华出“一桶水”的授课内容;要立足三尺讲台这一教师专有的表演“舞台”,集“编剧、导演、演员”于一身,与学生“观众”交流、互动,通过“演员”的魅力来展示学科的重要性,“征服观众”……
  “传道、授业、解惑”,不仅是知识的传承,更多的是一种精神的延续。徐老师非常重视对青年人的培养,为此花费了大量心血,甘为人梯、不遗余力。他常会把学术邀约的宝贵机会让年轻人,自己默默从旁指导,把成果和机遇最大限度让给年轻人。如今,他的学生可谓桃李满天下,用实际行动践行并传承着这种奉献精神。
  为了热爱的教育事业,他忘我地工作。常年的伏案弯曲了他曾挺拔的背。前年冬天,结束工作时天色已晚,他不慎摔伤,左前臂尺骨骨折,然而从医院回来当天,他就挂着肘关节固定带直奔办公室,没有耽误一刻的工作,那一年,他已经72岁。
  博览群书,沉淀为渊博深厚的底蕴。徐老师就是这样一位睿智练达的人生导师,一位严谨博学的资深学者,一位备受广大师生欢迎的、可亲可敬的师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学校地址:北京市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100069  电话:010-83911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