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中医药学院开展2017级新生入院教育
作者: 中医药学院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这仲秋八月,丹桂飘香的时节,中医药学院迎来了2017级新生。829日下午,学院2017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入院教育之“学院第一课”在我校第一教学楼408教室举行。


刘长利副书记主持

高彦彬院长上“学院第一课”

  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刘长利主持。学院院长高彦彬教授为大家讲授“中医药学院第一课”。课上,高院长从国家、学校、学院、专业四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国家中医药法等政策法规、学校的历史沿革、学院和专业特色;学院一直秉持着“中西融汇、古今贯通、医文兼修”的教学风格,“厚基础、强临床、重人文”的教育理念,坚持小班精英教育,40年来为北京地区培养中医药高级专业人才近万人。在讲演中,高院长给同学们送上寄语,希望同学们“以中医文化精神处事,在宁静中笃学砥砺。”

  除了校院基本情况介绍,学院还为2017级新生安排了体验实验室、团委学生会的破冰之旅、助学贷款政策宣讲、中医/中药专业教学计划及课程介绍、本科生导师制介绍、参观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党支部见面会、推免研究生与就业教育、京城中医药文化系列访学活动、新老生座谈会、学院职业生涯教育、校友论坛等十余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院教育,使他们迅速熟悉首医,融入首医,开启新的人生旅程,期待他们成为合格的中医药文化继承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