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中医药学院举办2017级本科生拜师大会
作者: 中医药学院 发布日期:2017-09-04 浏览次数: 字号:[ ]
  开学伊始,中医药学院在迎新的热烈气氛里隆重地举行了2017级本科生导师制拜师大会。

  

  首先,高彦彬院长介绍了学院本科生导师制工作十余年来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并对师生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龚慕辛书记宣布了本届导师和学生名单。随后2016级的5位学生代表现场进行了背诵《濒湖脉诀》的表演,赢得了在座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2017级中医学专业张玥同学在大会上发言:“中医药是华夏民族上下五千年历史文化中一条奔流不息的长河,作为中医药专业的学生,我们必须思考,要以怎样的拼搏,才能不负前辈们的努力与托付,不负当下的满腔勇气与热忱。我们定会紧握这来之不易的机会,跟随导师的引领,开启中医药文化之门,坚定信念,披荆斩棘,慎思明辨,一路向学,张扬个性,勇于创新,汲取精华,勇攀高峰。中医临床基础学学系朱智耀老师代表全体导师发言:这次是我第2轮承担本科生导师的工作,我想跟同学们交流以下3点体会:首先是主动沟通,一个人能够与他人准确、及时地沟通,才能建立起牢固的、长久的人际关系;其次是亲师信道,作为学生应该践行快、认真、求甚解的理念,脚踏实地,合理思辨,真正认可与接受师生共同形成的导师制环境氛围;然后是生生互动、团队协作,同学们之间应该多多互动,互相学习促进,互相监督制约,发挥团队协同的作用。与会师生还一同观看了短片《医启航》,回顾了学院导师制实行以来历次拜师仪式和师生学习、讨论、背诵、实践的场景。

  随后进行了热烈、庄重的拜师仪式,76名同学向自己的导师行拜师礼并用洪亮的声音念出为导师精心准备的诗句和祝词,将自己的希望用简短精练的语言传达给老师。导师们坚定的眼神和真挚的承诺为学生们送上满满的信心。未来的几年里,学生将和自己的导师朝夕相处,导师向学生们传道解惑,指点迷津,在学生求学的道路上保驾护航,真正做到导学、导向、导心

  校学生处副处长张蕊杰老师在典礼上说:“中医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一部分,经过多年传承中医药事业不断发展壮大。希望同学们能够尊敬师长,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在未来的日子里快快乐乐的生活,高高兴兴的学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