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生工学院举办“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脑电研究”学术讲座
作者: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发布日期:2017-09-21 浏览次数: 字号:[ ]
  915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408教室,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宋艳教授为生工学院硕士研究生作了题为“关于儿童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脑电研究”的精彩学术讲座。

  

  宋艳教授为我校校友,于1997年获得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工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生物物理专业理学博士学位。目前任职于北京师范大学。她的主要研究方向为儿童和成年人视知觉、注意等神经机制,主要研究方法是脑电技术、近红外脑功能成像技术(fNIRS)等。

  讲座主要分为三部分。首先,宋教授介绍了ADHD基础知识和脑电图(EEG/时间相关电位(ERP)研究的基本概况,分析了与国外相关研究比较,当前在国内开展该研究的优势。随后,宋艳教授针对该研究实验设计、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文章撰写发表等工作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分享具体研究经历,提醒大家在以后研究工作的开展中应注意实验设计的严谨性和多角度思考处理问题的灵活性等科研基本能力的培养。最后,宋教授简单介绍了在近期实验中采用的fNIRS-EEG(功能性近红外光谱成像-脑电图)同步记录技术,丰富了学院研究生有关儿童ADHD疾病脑电研究的相关知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