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首医要闻
 
医者仁心 我校留学生尹智救助急症老人
作者: 党委宣传部、宣武医院 发布日期:2017-09-19 浏览次数: 字号:[ ]
  912日早高峰,在北京地铁5号线和平西桥站,一位老人突然晕倒。我校哈萨克斯坦留学生Galymzhan Issabekov(中文名:尹智)恰巧路过,及时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我校留学生尹智

  当日上午710分左右,北京地铁5号线和平西桥站站台传来急促的呼救声,正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就读研究生的尹智刚刚进站,听到呼救循声望去,发现一位老人躺在地上,一位年轻女士在给老人做着心肺复苏。作为医学生的尹智敏锐察觉到女士给予的胸外按压深度不够,他立即上前替换女士,一边为老人进一步做胸外按压和口对口人工呼吸,一边请周围的人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尝试联系老人家属。

  急救过程中,不断有热心人投入到抢救工作中来,大家轮流做着胸外按压,老人的颈动脉搏动一度轻微恢复,嘴唇发紫,但无呼吸。约10分钟后,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并立即开展抢救工作,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心电监护、除颤、建立静脉通路并给药,老人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后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尹智一直等到老人被送医后,才放心离开。

  尹智表示:“急救复苏是我从本科阶段就接触的基本技能,医院也有相关培训。哪怕是在医院外,遇到有人突发疾病,我也能迅速判断他到底怎么回事,该如何处置,不会袖手旁观。”

尹智跟随老师查房

  多年来,我校为世界各地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医务工作者。学校制定了一整套完备的留学生培养计划,在扩大留学生医学知识储备、提高实践操作能力的同时,更加注重对留学生医德的培养。生命无国界,尹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医学生誓言。大爱无疆,危急时刻更加凸显了我校留学生救死扶伤的本色与大爱情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