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快报
 
对口支援青海玉树合作培养任务落户我校
作者: 党委宣传部 胡小磊 发布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913日,青海玉树州教育对口支援项目培养人员见面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召开,本次对口支援项目见面会,旨在进一步落实2017年北京市教育对口支援与区域合作项目任务,由青海省玉树州委组织部选派10名优秀年轻干部赴北京高校进行为期一年的研究生班学习,我校承担5名医师的培养任务,宣武医院承担临床培训工作。校党委书记呼文亮、副校长管仲军出席见面会。会议由校办副主任梁贲主持。

  

  会议现场

  呼文亮书记代表学校欢迎玉树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杨尼玛、玉树州教育局副局长王鸿杰等一行。他说,玉树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是一片圣洁的土地,希望通过人才培养合作,进一步与玉树医疗卫生领域加强了解,增进医疗卫生对口合作,为玉树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同时,呼书记表示,学校将尽力为大家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希望5位来自藏区临床一线的医师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呼文亮书与玉树客人亲切交谈

  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雷丽萍介绍了玉树州优秀医师进修培养方案。她说,5名医师培养计划将按照硕士研究生培养要求,结合各自不同的专业方向和进修需求,量身打造;同时,通过课程培养、临床实践培养和学术培养,全面提升理论知识水平、临床诊疗能力,了解临床应用研究的基本方法,通过培训能够成为推动当地医院科室建设和学科发展的骨干医学人才。校医管处副处长李文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人才培养项目,与玉树建立学术交流机制,学校的临床资源都可为玉树的医疗卫生发展助力。宣武医院、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等均已表示将会大力支持对口支援工作。

  杨尼玛副局长和王鸿杰副局长分别介绍了玉树的发展情况以及医疗卫生发展现状,感谢学校的重视和为培训所做的工作。表示,玉树灾后重建工作已取得巨大成就,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新玉树已经展现在世人面前,目前高质量人才的稀缺成为玉树发展制约因素,州政府非常重视人才发展战略。希望此次培训的5位医师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尽快成长成为相关领域的学科带头人,更好地服务玉树人民。同时,希望期望严格要求、严格管理,通过人才培养项目促进藏汉文化交流。

  管仲军副校长最后讲话,代表校长尚永丰院士和全校师生,对玉树的客人们表示欢迎。他说,北京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玉树对口援建工作,北京市教委积极组织协调,多次召集相关高校就玉树干部赴京学习事宜商讨接收安置准备工作。这次人才培养工作落户我校,是对学校的认可和信任。学校高度重视,从学员的培养计划、风俗习惯、日常生活等方面都做了细致的考虑和安排。首医有信心、有能力培养好进修医师,全面提升医师们的理论知识水平和临床诊疗能力,全面提升岗位胜任力和综合水平。希望5位医师克服困难、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学有收获,全面提高个人业务能力,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培养,不辜负玉树人民的期望。

  与会人员合影

  会上,5位医师先后发言表示,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希望老师们能够严格要求,他们也会好好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不遗余力地学习提高。会后,玉树客人们参观了校史馆、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形态学实验室、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医学机能学实验室、护理仿真教学中心、学校食堂、南校园、学员宿舍等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