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首医要闻
 
我校在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上获多项殊荣
作者: 党委宣传部 姜俊吉 发布日期:2017-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广大卫生计生工作者恪守宗旨、辛勤工作,以实际行动培育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于今年8月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卫生计生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会上同时对全国卫生计生战线上的优秀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校优秀毕业生、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贾立群荣获“白求恩奖章”,我校王拥军和贾继东分别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我校3家单位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分别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潞河医院。

  贾立群,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超声科主任、副教授。从医几十年,爱岗敬业、业务精湛、德艺双馨。他把职业当作一生的事业,从事B超检查工作几十年,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是家长心目中的B超“神探”。他是重品行淡名利的党员医生,对病人许下了“24小时服务、随叫随到”的承诺。他是清正廉洁的好医生,被家长尊称为“缝兜大夫”。他参与组建了儿童医院超声室,主编了《儿科超声专用教材》等著作,曾获“全国敬业奉献模范”、“时代楷模”、“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王拥军,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常务副院长、主任医师。曾荣获首都十大健康卫士、全国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1年入选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领军人才,北京市科委科技北京百名领军人才,获吴阶平-保罗杨森医学药学奖,2013年所带领的团队被科技部授予首批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14年获得“药明康德生命化学研究奖”,2015年当选“北京学者”计划、北京市医院管理局“使命”人才计划。2016年入选“北京市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支持计划杰出人才”,获得2016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贾继东,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国际肝病学会(IASL)候任主席、2009-2010年担任亚太肝病学会(APASL)主席、中华医学会肝病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消化医师分会执行常委,现任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肝病研究中心主任。他是推动我国慢性乙肝抗病毒治疗的先驱,研究结果发表在肝病学最高杂志Hepatology(责任作者,引用180次),被2010年《中国慢性乙肝防治指南》和2012年《亚太地区乙肝治疗共识》所引用。在他的倡导下,启动了慢性乙肝及肝硬化临床随访和科研平台计划——“中国乙肝随访与临床科研平台(CR-HepB)”项目,建立了国际最大的注册研究队列,在我国肝病领域具有划时代意义。
  我校三家附属医院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并非偶然,荣誉背后是全体医护人员辛勤的付出和努力。附属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复兴医院为依托、9个社区卫生服务站为基础,历经多年发展,如今已建设成为覆盖月坛社区14万居民的社区卫生服务网络;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小儿心脏中心是国内综合医院最大的儿童心血管病中心,我国唯一实行小儿心血管疾病内、外科医疗管理一体化专科模式,具有集心脏外科、心脏内科、重症监护、功能检查为一体的优秀团队,在医疗、教育、科研三方面均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近年来,附属北京潞河医院为满足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需要,制定了“一体三翼”发展战略和“六位一体”的发展模式,取得了跨越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