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首医要闻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在宣武医院揭牌
作者: 宣武医院 发布日期:2017-09-11 浏览次数: 字号:[ ]
  99日上午,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南区举行。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全国人大常委王陇德院士、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我校校长尚永丰院士、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副局长吕一平等出席会议,并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揭牌。揭牌仪式由宣武医院党委书记张国君主持。

揭牌仪式现场

  宣武医院院长赵国光致欢迎辞,表示,医院将按照北京市“四个中心”的功能定位,重点着力解决疑难重症、促进国际学术交流、加大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为打造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贡献力量。

北京市副市长卢彦

  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发表讲话并宣布宣武医院新院区开诊。指出,国家老年疾病临床研究中心在宣武医院揭牌和新院区的开诊,符合北京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趋势。希望宣武医院全体同仁不仅要为患者看好病,还应理清发病机理,实现“上医治未病”的目标。同时,希望医院注重科研成果的转化,在“研究”上下功夫,为巩固北京医疗和科学研究中心的地位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全国人大常委王陇德院士、北京市卫生计生委主任雷海潮分别讲话,强调,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的获批意义重大,在应对重大疾病挑战、破解医改难题、建设健康中国和发展健康产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我校校长尚永丰院士讲话

  我校校长尚永丰院士讲话表示,首都医科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宣武医院的发展建设。希望医院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海纳百川的胸怀,立足国内、放眼国际,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医、教、研各项事业协同发展,提升学科平台实力,推动学科群持续发展,以优质、高效、有温度的医疗服务,提升患者就医获得感,为建设高水平、人民满意的医院不断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

  依托于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是由国家科技部、国家卫计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联合批准的国家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医院以打造“国家级”的优秀医院和研究型医学中心为己任,进一步明确老年医学的发展框架,坚持以应用为导向,以重大疾病防控为目的,以成果转化为重点,以协同网络为抓手,担当起“国家队”的责任。打造出高水平疑难杂症、疑难重症诊疗中心,引领高水平科研工作,建立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

  该中心主体分为临床部和研究部,主要任务是突破痴呆、帕金森病、脑卒中等老年重大慢性疾病防治及高龄外科围手术期评估、老年用药管理、老年共病、老年重症等关键领域的重大技术。目前已建立老年痴呆、帕金森病、脑卒中、抗衰老等13个临床和科研协作联盟,涉及近千家医院和科研单位;成立了“吴阶平老年医学论坛”、“衰老与干细胞研究中心”、“宣武医院—中科院遗传发育所联合研究中心”。据悉,近期还将建立 “高龄外科中心”、“老年多系统疾病诊疗中心”等特色临床机构,建设多组学、干细胞、神经影像、脑—机接口、互联网与移动医疗5个创新研究平台,并举办“宣武老年国际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