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首医
 
新华社: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健康中国志愿服务总队在京成立
作者: 毛伟豪 发布日期:2017-07-12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毛伟豪)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健康中国志愿服务总队16日在京成立。

  健康中国志愿服务总队将致力于健康宣教、医疗义诊等志愿服务,组建“多学科”健康宣教队伍,开展“订单式”健康支持和“接力式”健康帮扶,凝聚“健康中国”的青年力量。首都医科大学牵头,北京中医药大学、北大医学部等全国20所高校及70余家医疗卫生单位的团组织成为首批加入总队的委员单位。总队还设立了专家指导委员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韩德民、中国科学院院士尚永丰、国医大师王琦等17位医疗和志愿服务领域的专家组成“智囊团”,为志愿服务工作提供培训、指导。

  据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张朝晖介绍,总队将着力在健康科普教育、精准健康扶贫、重点人群健康管理、和谐医患关系建设这四个领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尤其是在卫生欠发达地区,总队将通过健康卫生服务公益接力帮扶,开展针对致残致畸致贫疾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建立志愿者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长效关怀机制,深入持续开展健康扶贫。

  总队号召自7月起在委员单位开展“健康一起来”主题活动。该活动将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依托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建设线上健康志愿服务工作队伍,拓宽健康教育渠道,使健康和志愿行动更贴近青年、更贴近实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