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文首医
 
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医学人文学系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医学人文学系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7-06-20 浏览次数: 字号:[ ]
  68日,为响应中共中央“两学一做”教育精神,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医学人文学系党支部组织学系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观了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通过瞻仰革命先辈的集体智慧与汗水、鲜血与生命的结晶,深入学习党的抗战历史,激励学系师生以实际行动捍卫先辈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

  

  医学人文学系党支部一行人在党支部书记梁立智同志带领下首先参观了纪念馆,深入了解焦庄户地道战的历史,参观了纪念馆三个展区陈列的当年焦庄户群众挖地道用过的铁锹、小镐和与敌人打仗用的步枪、衣物、讨饭工具等实物与图片;随后进入地道遗址,亲身感受了“人民第一堡垒”中能藏、能走、能防、能打的“四能地道”,彷佛置身于焦庄户人民凭借地道灵活机动打击敌人的场景中,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气概。

  参观结束后,学系师生进行了座谈,深入交流了各自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党支部书记梁立智引导每位教师和学生努力向先辈学习,发挥每个人的智慧与力量,形成合力,为医学人文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另外,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勇于担当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参与此次活动的研究生纷纷表示,对地道战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感性认识和体会,自己有责任继承与发扬先烈们的智慧与勇气,为祖国的今天和明天贡献力量。

  重温历史,展望未来。通过重走焦庄户人民抗击日军敌寇的绵延地道,医学人文学系党支部的师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与凝聚力,它激励每位教师在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还要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