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学子天地
 
家•缘——传承在心一路相随
作者: 杏林学苑 发布日期:2017-05-03 浏览次数: 字号:[ ]
  杏林学苑第九届公寓文化节和平里访谈活动纪实

  427日,杏林学苑第九届公寓文化节和平里互访活动在同学们热情的自我介绍中拉开帷幕,和平里公寓的学哥学姐与校本部的学弟学妹欢聚一堂,畅谈学医心得、分享成长经历。

  访谈活动中,校本部同学对学业方向、临床生活、就业选择等方面踊跃提问:临床实习的生活状态是什么样的?保研一定比考研有优势吗?怎么做才能有机会留在三甲医院……学哥学姐根据实际经验积极回答大家的提问,对大家未来即将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访谈现场气氛热烈,原本预计一个小时的活动,讨论了两个小时仍意犹未尽。

  杏林学苑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贾小娟老师在活动最后对在场的公寓学生骨干进行了培训,介绍了杏林学苑的发展建设情况和公寓学生文化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重点指出了学校搭建的锻炼学生“三自能力”的平台及学生骨干队伍的重要作用。她代表学苑希望在大学这个重要时段,同学们能互相吸纳优秀,养成品质,提升素质,尽情绽放,并祝愿大家在杏林学苑全体老师的守护下,能历经首医濡染,承载人生风雨,在将来创造医者辉煌。

  活动结束后,学弟学妹们纷纷表示举办和平里访谈活动特别有意义,让大家提前了解未来的工作和生活,学哥学姐教会了他们要踏踏实实加强基础阶段的学习,以及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对余下几年的大学生活,这会是他们大学生活中非常难忘的一个夜晚。和平里的学哥学姐们也为能与大家互相分享成长感悟和学习工作经验而感到“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

  愿同学们在杏林学苑度过的时光中,不仅有生活中的温馨舒适,更有对学业、人生的思考、精进与收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