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首医
 
中国教育新闻网:首都医科大学举办教学能手比赛唤醒“沉睡”的思政课
作者: 中国教育新闻网 郭可畅 发布日期:2017-05-26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举办了第一届教学能手比赛,每位参赛者通过20分钟的教学演示,展示自己的教学设计和模式。通过比赛打磨老师们的教学质量、提高教学时效,从而唤醒“沉睡着”的高校思政课。

  马克思主义学部党支副书记杜长林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了第一名。同时也是一线教师的杜长林老师,在教学能手比赛中以《黄金时代》这部电影的海报来切入,讲述历史虚无主义的知识点,提起学生们的注意,从而让学生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杜长林谦虚地说:“教学没有止境,需要不停地深化和完善。”在教学设计上,杜长林主张老师带着问题上课,用问题来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并让学生们获得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对教师的理论功底和讲课技巧也是一种考验。”

  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芳介绍说,这次思政课的教学能手比赛力求全员参与,以学习为基础,努力打磨每一位教师在课程建设过程当中的理论学养、教学技巧以及教改成果展现。这个活动不是只做一年,而是每年做一次。在一年一次不断地教学模式比赛中,打磨出一批受学生欢迎、课讲的优秀、理论功底扎实的教师队伍,从而改变思政课被冷落的现状。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7510日记者 郭可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