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我校庆祝第106届国际护士节
作者: 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17-05-13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0日,在第106届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我校举办了以“首护杏林春暖传秉精诚人心”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暨授帽仪式。


  本次活动由首都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共青团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中国教育工会首都医科大学委员会共同举办。旨在传承并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护士健康教育水平,响应国际护士节2017年主题“引领之声——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号召。冯喜春副书记致辞,向护理工作者和护生们热烈祝贺,并与在场师生一起追溯了我校护理工作在国家政策背景和学校规划指导下的飞速发展和光辉成就。









  在授帽仪式上,护理学院院长吴瑛、临床护理学院副院长杨莘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护理部主任高凤莉将圣洁的燕尾帽戴在护士生头上,全场同学在南丁格尔像前庄严地许下了誓言,表示要秉持“终生纯洁,忠贞职守”的职业精神,将毕生热血奉献到护士岗位上。此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92岁高龄的护理前辈——张又平张奶奶,与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护理工作中的难忘故事,并鼓励学子们为护理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中,来自七个临床护理教学部和校本部的节目在“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中各展风采,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校党委副书记刘芳、纪委书记侯瑾、副校长孙力光以及学校各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活动,与护理学院的师生们共同庆祝节日的到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