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我校举办第36届学生田径运动会
作者: 党委宣传部 张芃扬 发布日期:2017-04-23 浏览次数: 字号:[ ]


国旗方阵

花队入场

鲜花与笑脸

高擎五色伞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致开幕词


整齐的入场式队列

健美操表演

一跃而起

青春接力

跑好我这棒

齐心协力

颁奖仪式

  迎着四月煦暖的阳光,4月22日,我校第36届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在田径场隆重举行,来自校本部、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的38支代表队组队参赛。学校党政领导、校本部各学院书记院长、各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主管教学工作学生工作的院领导、相关职能部处的领导出席了本届运动会开幕式。

  运动会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刘芳主持。开幕式上,刘芳副书记宣布第36届学生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始,运动员入场。国旗队、校旗队、花队、旗队首先入场,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拼搏奋进的意志品质。校本部、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他们步伐矫健,彰显着进取的精神;他们口号嘹亮,展现了勃发的英姿。

  校党委书记呼文亮致开幕词。他说,今天的运动会不仅有来自校本部各学院的代表队,还有临床医学院、教学医院的代表队,参加范围广、参与学生多,是全体首医人的一次盛会。这次运动会不仅要营造健康首医人的氛围,还要凝聚全体首医人团结奋斗的合力,把首医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儿提振起来。学校2016版发展战略规划体系已经出台,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是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打造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希望全校师生能够携起手来,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投入到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去,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共同奋斗。

  开幕式上,运动员代表基础医学院2015级长学制临床医学专业罗婧婷同学和裁判员代表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应用体育学系杨树堃老师一一宣誓,表示所有运动员将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坚决服从裁判指挥;所有裁判员将认真履行裁判职责,严格执法,公正准确。

  开幕式之后比赛正式开始。随着一个又一个比赛的进行,一个又一个奖项的颁布,加油声、呐喊声、助威声,此起彼伏,同学们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将田径场的气氛点燃。今天,他们在赛场上奋勇争先,挥洒汗水书写凌云壮志;明天,身披白衣的他们扶伤济世,奉献青春为学校再创辉煌!

  运动会在提高同学们健康素质的同时,还砥砺了大家的意志品质,培养了同学们团结、合作、坚强、献身的高尚情操。

  闭幕式由副校长曹文军主持。总裁判长杨树堃宣布了比赛成绩,男女团体总分的冠亚季军得主分别为燕京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国际学院,男子团体总分的冠亚季军得主分别为燕京医学院、国际学院、基础医学院,女子团体总分的冠亚季军得主分别为基础医学院、燕京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

  为了更好地展示我校学生的精神风貌,推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本届运动会还设立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以奖励在比赛中体现良好体育道德精神的运动队。最后,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中医药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石景山教学医院、电力教学医院共六个团队捧回了“体育道德风尚奖”。

  王松灵副校长致闭幕词。他说,首医是个大家庭,通过运动会的形式我们再次欢聚在一起,进一步增强了首医人的凝聚力。新的一年,学校的改革和发展既迎来了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诸多挑战。我们必须抓住国家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在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中,争取占有一席之地。希望同学们将本次运动会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扬光大,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第36届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团结奋进的气氛中圆满结束,运动会鼓舞了首医学子奋发图强的体育精神,首医人将携起手来,为首医美好的明天共同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