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首医要闻
 
首医学子首获“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市复赛特等奖
作者: 卫管学院应用语言学系 发布日期:2017-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我校五年制口腔医学专业李同宇同学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市复赛中荣获特等奖,这是我校学生首次获得此项比赛最高奖项。  

  李同宇(左三)获得2017“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北京市复赛特等奖

  “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的知名赛事,名校云集,竞争激烈。李同宇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复赛,在比赛中,他抽中的赛题是尼采的名言“Whoever knows he is deep, strives for clarity; whoever would like to appear deep into the crowd, strives for obscurity”。他凭借着对赛题准确的理解、条理清晰的论述、纯正的语音、流利的陈述以及沉着自信的台风,获得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从众多英语专业选手中脱颖而出,喜获特等奖。据悉,12月份,李同宇将与来自北京大学和北京外国语大学的两名选手一起代表北京市角逐全国总决赛。

  为了选拔最优秀的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复赛,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应用语言学系以第二课堂项目为依托,认真策划和积极筹办了全校范围内的英语演讲比赛初赛。学生们报名踊跃,各展风采;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全力以赴精心辅导。在辅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李同宇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竞争,取得优异成绩。同时,我校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英语第二课堂活动,如英语角、“外研社杯英语演讲、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初赛、抱孚杯英语戏剧大赛和配音大赛等,活动为学生提供了开阔英语视野、锻炼英语能力、挑战自我的平台,深受学生喜爱。

  我校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应用语言学系以提高医学生综合素养、培养医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为目标,适应新时代高素质医学人才培养发展的要求,长期致力于英语教学改革。通过制订和完善弹性的教学计划、构建“医学院校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开设高质量选修课、打造智慧型“数字化外语教学平台”、运用课堂学习和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形式、建立多样化个性化评估方法等一系列改革创新措施的实施,使我校英语教学质量逐年提高。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入,我校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和应用水平、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协作意识明显加强,多次在国家级、市级英语大赛中斩获奖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