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文首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我校师生、医务工作者踊跃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作者: 党委宣传部 张雪薇 摄影 叶萌 厉春 夏晓钰 王建敏 发布日期:2017-11-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提振师生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根据中宣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等部门有关工作要求,我校于10月13日、16日、26日分别组织师生、医务工作者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累计参观人数近2100人次。



  师生、医务工作者参观热情高涨,深受鼓舞。很多老师对军事展区和特色体验展区印象尤为深刻,为我国医疗卫生领域的突破性成果、前沿科技进展、大国外交的使命与担当、中国国防现代化建设等瞩目成就所折服,倍感振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祖国在过去五年取得的辉煌成就。2017临床药学卢俊阳同学说:“祖国的进步成长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我们也会随着祖国的发展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2017级生理学专业硕士李广文同学谈到:展览中的语音留言处吸引了我的注意,留言屏幕上不断飘过“厉害了,我的国!”、“感谢祖国”、“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等字眼。整个展览过程只能用“自豪与骄傲感爆棚”来形容,过去五年祖国的发展更是激励着作为医学科研工作者的我们,更加努力地在今后的医学之路上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宣武医院内分泌科王慧琴医生对第二展区尤为关注,被全世界唯一能够对胃部疾病进行精准检查的胶囊胃镜机器人——“安翰磁控胶囊胃镜机器人”的强大功能震撼,她表示:“《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促进全民健康的制度体系中,应发挥科技创新和信息化的引领支撑作用,胶囊胃镜机器人可谓是这一理念的最有力例证。”



  学校官方微信对“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和“聚焦十九大”进行了系列推送;校内还组织开展了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参观活动,引发热议,师生朋友圈多次刷屏,大家纷纷感慨国家的巨大变化,期盼新的历史时期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