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附院快讯
 
促学科发展 为健康护航——三博神经科学论坛召开
作者: 三博脑科医院 李亚静 发布日期:2017-11-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这个使命如何实现?这需要非公立医疗机构和公立医疗机构乃至全社会共同参与。”首都医科大学王晓民教授在三博神经科学论坛开幕式上如是说。

  1110日至12日,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首届学术年会暨第十届三博神经科学论坛在京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和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共同主办。三博脑科医院栾国明教授、闫长祥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的神经外科、神经内科、疼痛科等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分为两项内容,一是对协会神经外科专委会的工作作总结报告并制定新的工作计划;二是为全国的医学同道提供一场神经科学视听盛宴。会议目的在于搭建学术平台,扩大学术交流,促进我国神经科学事业发展,为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10日晚,协会神经外科专委会先召开了一届一次全委会暨二次常委会议,主任委员、三博脑科医院院长闫长祥教授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详细总结汇报。在11日的大会上,闫长祥教授表示,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年来,顺利开展各项工作,成员队伍不断壮大,此次经过审议,共增选了41名委员,目前委员人数已经达到139人。这说明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在神经外科领域的引领作用,有所作为。接下来,闫长祥教授作工作计划部署:一要团结和组织广大非公立医疗机构神经外科医师配合国家医改政策,努力提高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水平;二要加强与公立医疗机构的联系,整合神经外科资源,从而为更多患者提供更便利的医疗服务;三要加强非公立医疗机构神经外科医师的继续再教育,通过专业培训和定期举办学术会议提升整体水平;四要组织社会力量和专家团队,促进非公立医疗机构的人才梯队建设;五要为社会资本投资新办神经外科相关领域疾病的医疗机构提供技术支持,促进医疗资源和社会资本的对接。

  王晓民教授指出,中国目前的社会发展、人民健康,需要公立医疗机构和非公立医疗机构共同做出贡献,非公立医疗机构民营医院绝不仅仅是医疗服务的补充。怎么办好民营医院,三博脑科医院探索出了一条比较可喜的道路,赢得了政府的赞扬和百姓的好评,是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的典范。三博脑科医院的定位初衷,是希望成为中国的“哈佛医院”,美国的哈佛医院是世界顶级的私立医院,由美国联盟医疗体系创始,它也是全球产生诺贝尔奖最多的医院,拥有一流的学术资源和医疗队伍,代表了世界医学技术研究的最高水准。三博脑科医院注重人才培养,注重提高学术质量,注重优质服务,拥有硕士点、博士点、博士后流动站,承担着国家级的科研项目,也是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的重要成员。三博脑科医院应不负众望、砥砺奋进,向建设中国的“哈佛医院”大步迈进。

  本届三博神经科学论坛以典型病例报告、经验体会结合文献综述的方式进行报告和讨论,除主会场外,还设置了四个分会场,分别为“脑肿瘤和小儿神经外科”分会场、“癫痫与功能性疾病”分会场、“脑血管病、脊髓脊柱和神经内镜”分会场及“神经外科麻醉、疼痛与ICU、护理”分会场,主要内容涉及脑肿瘤、脑血管病、癫痫和功能性神经疾病、脊髓脊柱、小儿神经外科、神经内镜、神经介入、神经麻醉、神经重症、神经影像、神经病理、护理等多方面。讲者结合自身临床治疗的成果和经验,分享国内外最前沿的神经科学研究进展情况,深入的剖析、丰富的临床经验以及手术技巧的展示,为参会者拓宽了视野,理清了思路,提高了与会医生的临床技能,受到热烈好评。

  据悉,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和专家有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驻会副会长赵书贵、中国抗癫痫协会创始人李世绰会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张力伟、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主任孟磊、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于春江教授,以及协会神经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斌教授(三博脑科)、刘庆教授(湘雅医院)、陶荣杰教授(山东省肿瘤医院)、韩光良教授(山东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吕中强教授(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周赤忠教授(武汉市普仁医院)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