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首医要闻
 
搭建平台 共促发展——第六届首都国际癌症论坛举行
作者: 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 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7-11-13 浏览次数: 字号:[ ]
  119日至11日,由首都医科大学、中国抗癌协会主办,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医学院、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学系共同承办的第六届首都国际癌症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肿瘤整体化、个体化和多学科联合诊疗”,由我校校长尚永丰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任主席,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院长徐建立、党委书记李天佐任执行主席。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张能维主持论坛。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副院长张能维主持开幕式

首都医科大学校长尚永丰院士致辞

  我校校长尚永丰院士致辞并指出,首都国际癌症论坛经过历届的成功举办,已逐渐成为代表首都乃至全国肿瘤学最新发展前沿和最新研究进展,展示和提升首都医科大学整体学术水平与学术地位,促进学校对外交流合作,扩大学校及附属医院社会影响力的学术交流平台。尚校长强调,目前随着国内肿瘤发病率的逐年递增,首都北京作为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中心承载着诊治全国肿瘤患者的重大任务,这一切都需要我们放眼医学前沿,立足学术交流,心系患者,将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学科做大做强。表示,首都医科大学作为北京市重点医学院校将不忘初心和使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培养人民满意的医生、做出能更好服务于人民健康的科研创新。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致辞

  樊代明院士指出,首都国际癌症论坛今年将“肿瘤整体化、个体化和多学科联合诊疗”作为主题,强调了整合在肿瘤防治中的意义,符合当前的发展趋势。抗癌协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重点放在整合资源和提高学术水平上,每年通过各学科分支、各省市分会的报送,筛选出优秀课题进行集中研讨,并把发展中青年学术力量放在重要位置。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院长徐建立致辞

  徐建立院长在致辞中说,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已连续承办六届首都国际癌症论坛,并围绕肿瘤防治工作逐渐形成合理的发展梯队,同时建立了五大平台,并形成了肿瘤早期筛查、手术治疗、化疗联合免疫治疗等诊疗特色。希望首都国际癌症论坛能为国内外肿瘤学者提供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肿瘤学科发展。

  在院士论坛上,尚永丰院士作题为“Epigenetic mechanisms of breast carcinogenesis”的学术演讲,美国杜克大学肿瘤应用治疗中心主任H.Kim lyerly作题为“Real world evidence incancer care: therapeutic and adverse efferts of new cancer immunotherapies”的学术演讲,樊代明院士作题为“医学的系统论和整合观”的学术演讲,赫捷院士作题为“中国恶性肿瘤发病特点和趋势”的学术演讲。

  10日下午、11日全天共有13个肿瘤专题论坛进行学术交流,包括:肿瘤免疫治疗、抗肿瘤药物临床试验和新法规新政策解读、中西医结合多学科诊疗、淋巴瘤临床诊疗、肿瘤与淋巴循环障碍、肿瘤营养与康复、乳腺癌临床诊疗、妇科肿瘤临床诊疗、腹膜癌临床诊疗、神经肿瘤临床诊疗、消化道肿瘤临床诊疗、肺癌临床诊疗、肿瘤患者心理康复与护理。国内外肿瘤界知名专家学者就肿瘤的基础研究、转化研究、免疫治疗、外科新技术、临床试验、肿瘤患者的护理等进行学术演讲,介绍当前国内外肿瘤诊治最前沿、最有价值的学术研究,肿瘤防治的新观念、新进展和新资讯。

  论坛结束后,中国抗癌协会还评选出中青年学者优秀学术论文,并在大会闭幕式上进行表彰奖励。

会议现场

  首都国际癌症论坛是我国肿瘤学界高水平的品牌学术论坛,代表中国肿瘤学最新发展前沿和最新进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800余人参会。与会者围绕肿瘤整体治疗及肿瘤学各个领域,进行了前沿、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