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文首医
 
首都医科大学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2017年度第二期北京高校心理培训顺利完成
作者: 学生处 心理中心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111日,由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举办的2017年度第二期北京高校学生心理疾患的识别、诊疗与预防专题培训班在学术交流中心迎来首日专家讲座。

学生处副处长张蕊杰

原卫管学院医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杨凤池教授

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姜长青

  校学生处副处长张蕊杰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以及心理援助中心的运行情况作了精要的汇报,强调了培训安排与考勤要求。我校原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医学心理学教研室主任杨凤池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姜长青分别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干预》、《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测评与评估》主题作了生动详细的讲解。

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心理危机干预与压力管理中心主任西英俊

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科研处处长任艳萍

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副院长李占江教授

  本次培训的理论授课部分还邀请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定医院心理危机干预与压力管理中心主任西英俊、科研处处长任艳萍和副院长李占江,各位专家在余下的2天课程中为学员讲授了《大学生自杀自伤及危机干预》、《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障碍的识别与处理》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及心理健康的促进》。培训中还结合老师们的实际困惑安排了在附属北京安定医院的实地参观考察,帮助学员深入了解各种转介途径和就医诊治流程。

  学员参观考察

  

  学员参观考察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是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基地成立以来开展的第六期培训班,其培训主题为帮助一线学生工作队伍加强心理疾患识别评估等方面的技能,共有来自40余所高校的近70位辅导员、班主任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