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人文首医
 
我校国际学院留学生参加北京市2017年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活动
作者: 国际学院 闫永合 摄影 闫永合 刘佳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金秋中的颐和园,碧水蓝天,游人不断。昔日恢宏朴雅的文昌院里,8名异域青年正伴着明快的音乐激情起舞,时而热烈,时而幽默,飞起一片欢乐的海洋……这里是北京市2017年国际友人环昆明湖长走活动的开幕式现场。1028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2016级的17名留学生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我校留学生表演了精彩的印度舞蹈,赢得现场阵阵欢呼。下午2点,长走活动正式开始。国际学院师生在浩浩荡荡的长走队伍里紧步相随,一路上或被湖堤拂柳、潋滟水光的宜人秋色所吸引,或被中国传统建筑的匠心独运所折服。群体活动的快乐和赏心悦目的风景让所有参与长走活动的留学生们热情高涨,一路留影一路欢笑。近3个小时的长走后,我校留学生全部顺利到达终点,圆满完成了8公里的长走任务。在留学生的努力下,我校荣获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颁发的“优秀演出单位奖”和“友好合作单位奖”。

  此次活动让留学生在享受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也感受了中华民族的璀璨文化和中国人民的友好热情。“一山一水享健康,一带一路通民心。”在“一带一路”当前68个国家的名录范围里,首都医科大学国际学院有80%以上的留学生来自于其中30个国家。难忘的瞬间给留学生们留下了回味悠长的记忆,学校将继续致力于营造留学生在华学习生活的良好空间和氛围,共同搭建民心相通的友谊桥梁,巩固“一带一路”发展的核心动力,让“一带一路”行稳致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