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首医要闻
 
首都医科大学成为首批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
作者: 护理学院 国合处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期,经北京市教委专家组评审,由首都医科大学国合处和研究生院牵头,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管理学院和护理学院共同申报的首都医科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教育及卫生管理高级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正式获批成为首批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此次共有91所在京院校申报,最终26所高校获批首批基地项目。

PBL教学

本科实践教学课

科学研究

  外籍学生来护理学院交流学习

  北京市“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项目是在全方位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务实合作,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下,设立的教育外交、文化外交的具体措施,其宗旨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的总体部署,贯彻中央《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重点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端人才、教育管理专门人才和高端技术技能人才来京学习,充分发挥首都文化中心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动与沿线国家实现教育领域共赢共享发展。

  入选首批人才培养基地是对我校近年来在公共卫生及预防医学、卫生事业管理及卫生政策、护理及健康管理领域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充分肯定。获批此项目后,我校三所学院将协同合作,从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两个方面入手,发挥我校在这些领域的优势,着力构建新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优秀的高层次医学教育和卫生管理人才,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发挥大学的人文外交作用,服务于国家建设发展。

  十九大报告把“一带一路”建设和实施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作为经济建设和全方位外交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提出,从2020年到2035年再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新的历史时期,我校将以获批“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为契机,为沿线国家培养更多高层次的医学教育和卫生管理人才,推动双方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增进彼此的理解和认知,促进互联互通和民心相通,推动扩大各国的利益交汇点,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