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附院快讯
 
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听琴悦心在音乐中感受爱
作者: 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118日上午1030,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门诊大厅传来了悠扬的琴声。著名小提琴家陈曦联袂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钢琴志愿者为患者倾情奉献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音乐会——“听琴悦心”。

  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金凤对陈曦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我们非常高兴,像陈曦这样成功的音乐人,有志于公益事业,也希望更多的专业人士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我们希望患者能够聆听琴声,愉悦心灵。”

  讲话后,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理事长封国生、执行院长陈勇共同授予陈曦“北京朝阳医院音乐志愿者爱心大使”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

  作为一个著名的音乐家,陈曦的足迹遍布欧美,深受大家喜爱。陈曦表示:“朝阳医院拥有注重音乐治愈的传统,得到朝阳医院授予的爱心大使称号非常荣幸,我们音乐工作室会定期派人来医院演出,为更多病患带来愉悦。”

  之后,朝阳医院的医生志愿者和陈曦联袂演奏了《圣母颂》、肖邦《夜曲》、《梁山伯与祝英台》、舒伯特《小夜曲》等知名曲目。

  大厅里,门诊就诊的患者纷纷驻足聆听,也有住院患者闻讯赶到现场倾听陈曦的精彩演绎。这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让医院在解除患者躯体疾病的同时,也能成为抚慰心灵的场所。

  据统计,仅去年一年,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共组织面试了四批志愿者,招募音乐演奏志愿者29名,累计服务1150小时。

  活动结束后,陈曦工作室的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的患者赠送了陈曦录制的车载音乐CD。患者纷纷表示:真好听,希望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