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动态
 
卫管学院卫生法学系举行课题开题研讨会
作者: 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卫生法学系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字号:[ ]
  1019日下午,卫生管理与教育学院卫生法学系马辉副教授主持的2017年度北京市社会基地重点项目《因药致害患者救济制度研究》和郭飞飞老师主持的北京市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紧急医疗救治纠纷的法律应对与解决》在阶平楼331会议室举行开题专家研讨会。会议由卫生法学系李筱永主任主持。

  李筱永主任首先介绍了本次专家研讨会的背景、意义和目的,随后课题负责人马辉、郭飞飞两位老师汇报了课题的选题依据、研究思路、研究方法、研究计划等情况。与会的各位专家分别从课题管理与规范、理论求证、实务操作等角度对两个课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副院长韩优莉副教授作总结讲话,她首先感谢各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非常宝贵而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其次建议在课题研究的过程中,充分利用学院学科比较齐全的优势,充分借鉴管理学的研究方法。

  近些年来,学院一直重视各级各类课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通过外请专家讨论、本院专家提供智力支持等多种方式的结合,提高了课题负责人课题研究的精准性、可行性和规范性,提升了学术研究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加强了对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有效地促进了课题质量的提高,为申报更高级别的研究课题打下坚实的基础。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规划处处长肖士兵、中国政法大学医药法律与伦理研究中心主任刘鑫教授、北京市卫生计生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况海涛、北京市华卫律师事务所主任郑雪倩、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白松、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医患办白家琪老师,以及卫生法学系的部分老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