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附院快讯
 
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刘洋、汪岩随“首都侨爱医疗服务队”赴新疆义诊
作者: 附属北京天坛医院党办 刘远初 发布日期:2017-11-01 浏览次数: 字号:[ ]
  “首都侨爱医疗服务队”义诊活动作为国务院侨办发起的“侨爱工程”系列活动之一,已经连续开展了九年。今年,医疗队首次走进新疆,以“喜迎十九大、侨爱新疆行”为主题,日前在乌鲁木齐市、和田地区开展为期六天的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医疗队由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等7所三甲医院共12位专家组成,涵盖了骨科、外科、眼科、呼吸科、心内科、妇产科、肿瘤、中医等8个科室。其中,附属北京天坛医院骨科专家刘洋、普外科专家汪岩为此次义诊活动专家成员。

  918日清晨,刘洋、汪岩两位医生就到达了首都国际机场,准备开始一天紧凑、充实的行程。经过五小时的长途飞行终于到达和田地区。当天下午,首都侨爱医疗服务队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墨玉县人民医院隆重举行。仪式结束后,天坛医院的两位专家便立即投入到了义诊活动中。

  在和田地区义诊期间,有一次,在得知当地的两户贫困户由于卧床在家无法前往义诊地点,希望专家可以去家中义诊后,天坛医院汪岩医生便立即跟随史立臣副主任前往贫困户家中为老人诊疗,并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老人不仅得到了及时的治疗,也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怀。

  短短六天的义诊活动,天坛医院刘洋、汪岩两位医生随医疗队深入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和田地区人民医院等地,通过义诊咨询、业务培训、现场教学、病房巡诊、慈善捐赠等方式,为当地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也用实际行动,书写了首都医务工作者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感人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