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医要闻 |新闻快报 |信息公告 |图片报道 |学术校园 |媒体首医 |学院动态 |附院快讯 |人文首医 |教师风采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学子天地
 
首医青年学子开展志愿服务 展现医学生风采
作者: 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7-10-26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我校学生志愿者走进北京展览馆、走进社区、走进附属医院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广受欢迎的志愿服务,以志愿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在志愿活动中,广大同学认识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增强了医学青年的社会责任感,展示了医学生崇德向善的良好风貌和当代青年奋发进取的时代风采。


我校志愿者活跃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

  在备受瞩目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高校学生志愿者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国庆节期间,我校30名志愿者清晨便从学校出发,前往北京展览馆开展志愿服务。分发《参观路线图》、引导观展人群、搀扶老年参观者……志愿者在收获志愿快乐的同时,感受着五年来祖国在各行业各领域的腾飞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纷纷表示:“以如此形式为祖国母亲庆生,我们非常骄傲。这个国庆节,是我们从小到大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假期!”

门诊导医

病房陪护

玉林里小学健康讲座

心智障碍者融合趣味运动会志愿服务

校园迎新志愿服务

  据悉,本学期开学以来,我校学生志愿者充分发挥医学专业优势,坚持在周末和课余时间来到宣武医院、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附属北京儿童医院等临床医院,开展门诊导医、病房陪护等志愿服务。此外,志愿者们还前往莎利文幼儿园关爱听障儿童,前往右安门社区为居民科普健康知识,参与丰台区心智障碍者融合趣味运动会的服务工作。通过常态化的志愿服务,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水平得到了不断的提升。

  在刚刚结束的新一轮志愿项目招募中,我校千余名在校大学生热情参与,踊跃报名。目前,学校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正在有序开展。让志愿光芒点亮青春,首都医科大学的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展示着对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深刻理解与积极实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Copyright©首都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地址: 北京右安门外西头条10号 邮编: 100069 电话:010-83911040 联系我们:shmzhf@ccmu.edu.cn